H1dddd

只会挖坑 自娱自乐

【德哈】羽毛(上)

天使au,人物有ooc警告
本章暂无哈利出场,纯铺垫
脑洞瞎写系列,依旧短小(已修)


Draco Malfoy是个天使,这不是形容词而是真正意义上的天使。

所有的天使长得并不相同,他们有的相貌平平,有的异常俊美。Draco Malfoy很明显属于后者,他有着一头柔顺的金色短发,耀眼的像是天父赐予的光辉。每当他降世传达神的旨意时人们总是流着泪跪下膜拜,他们窥见他身后巨大的羽翼缓缓扇动,周身环绕着温和的圣光,说出的每句话都是神圣的指引。等到想再细细瞧上几眼时,他不见了,没有留下一丝痕迹。

在面对人类时Malfoy心中理应充满无尽的爱,可他现在却感到了厌烦。照道理天使是不该有这些情绪的,但他确确实实对他的工作产生无法言喻的厌恶感。

几个月前不过因为上帝的一句话(他说阿摩利人士兵有罪),天使们就在一夜之间屠杀了千万阿摩利人士兵。

Draco Malfoy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从来都是上帝宠爱的那几个孩子之一),他挥舞着利刃在人群之中穿梭,也许有几千颗头颅被他轻松砍下。结束时他的发梢因为血液而凝结,身上纯白的长袍早已变得血淋淋连原本圣洁的翅膀也染上了鲜红,活脱脱一个地狱使者的模样。

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千百年来他按照天父的意志尽职尽力地除去“罪”人,但在沉睡期过后他突然开始对一次又一次的歼灭感到疑惑,这些人真的有罪吗?

上一秒他是个侩子手,下一秒却是传达爱的守护者,矛盾得可笑。

天使是有自我意识和喜怒哀乐的,打个比方来说他们的情感就好像一条起伏平稳的波浪线仅仅比普通人更稳定,更不易遭受打击。然而一旦平稳消失迎来的将会是自杀般的极端——堕天。

在那次特殊的沉睡期醒来之时,Draco感受到了来自他灵魂深处的尖叫,可他又没有灵魂,多悲哀,他甚至不知道内心为什么而缺失。这件事就像一条诡诈的毒蛇引诱Draco不断思考。他们被创造出来所做的就是在天堂凝视着、仰慕着、爱着上帝,再去爱上帝所爱之人。但他们就只是追随者吗?为什么非要按照上帝的指示行动?明明他们也十分强大,不存在着死亡却要无差别地服侍人类,最终那些死去的人类被上帝救赎,地位甚至高过他们之中的任何人。

不甘心。他就只有这一个想法。

接着他敷衍地完成所有的任务,表面上毕恭毕敬实际在心底目空上帝的一切权威,质疑他的对错。负面情绪在金发天使的体内一天天疯长。

仅剩的一丝平衡在另一场战役中打破,他又砍下了数颗头颅,这次是他身旁的同伴,他不屑与他们一同作战——一群没有思想的躯壳。那些人类士兵们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看着犹如战神下凡的天使用悲悯的语气对着他们说,“愿主宽恕你们。”随后不做挣扎地被两个破空而出的天使带走。

“为什么要这样做,我的孩子。你从前最听话了不是吗?”上帝平稳厚重的声音在空荡的审判厅里回响着。

Draco站在正中央的审判席内,他脸上露出了轻蔑的表情,“谁是你的孩子?”

“别这样,Draco……认识到你自己的错误,然后道歉,我可以破例不把你流放到地狱。我不想失去一名骁勇善战的勇士,你仍会是我最宠爱的孩子。地狱不适合你。”

“呵,错误。”他停顿了一下,像是听到了个天大的笑话,“我没有错,哪来的道歉。别把你那套虚无缥缈的善恶理论强加于我身上,我既不是你的孩子也不是你的用来铲除罪的傀儡。这世上根本不存在规则,只是因为你强大所以你就可以破例。我情愿下地狱也不要呆在这里,每站在这儿一秒我就被你的虚伪恶心得想吐。”

上帝从Draco的一席话中感受到了冒犯,他气得声音发颤,“你要为你的背叛和傲慢负责!给我把他的翅膀统统折断砍下!我给过你一次机会了!下地狱去吧!”

“你才该下地狱去!你这个…恶…魔…”一个个字从Draco紧咬的牙关挤出。这太疼了。他保护得最好的翅膀被一节节打断,殷红的血迸溅在雪白的墙面上,看得人心惊。斧头一刀刀紧贴着他的背部砍下,羽毛从肉翼上掉落,刺骨的疼痛震得他眼前发白,毫无生气的翅膀被丢在一边。可直到他跌落云层,穿过七重天和人间炼狱,重重地撞击在岩地上时他也不后悔。

陷入黑暗的前一刻他总觉得自己忘了什么至关重要的事。

TBC.

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ˉ
是不是中二过头了...突如其来的脑洞,睡前先发了,反正就是个很短很短的故事,到时候整合再一次性发

评论(13)

热度(34)